close
由於某些孩子逼迫我趕快po完…
So我就苦命的po完了…
希望大家喜歡ˇ

【第十章】


  「抱歉,我來晚了。」

  臨時的一場暴風雨影響了飛航,所有的飛機皆不得起飛,因此藍尼才遲到了一天。

  
  一窩蜂的女人簡直叫人招架不住,比英國女孩更加孟浪熱情,一開口像連珠炮般轟
  炸不已,此起彼落的聒噪聲讓人頭疼。

  
  至於年輕的男人則抱胸旁觀,一副審視他是何許人的姿態,不疏離但也不友善,
  禮貌的點頭招呼,直到他提起范丹娜的名字才引起注意。

  
  幾乎所有人的表情都呈現訝然,他了解妻子的家庭背景是三代同堂,兒孫輩眾多,
  今日一看倒真開了眼界,不下一、二十名,而這些尚屬小輩。

  「藍尼。」

  
  風一般的身影在眾人詫異的眼光下投入丈夫的懷中,瞠大的瞳孔都快掉出眼眶,
  好像龍在他們眼前出現,個個動彈不得。

  
  男孩們的震撼,女孩們的嫉妒,畫面可笑而唐突,似乎恍然驚覺到小女孩的成長,
  一瞬間成熟了幾分,美麗又炫目。

  
  蝴蝶戀花,蜂兒采蜜,工蟻築巢,大自然生態的運行,簡單到如字面上般明了清楚。

  
  但他們實在不了解,已有秦引歌的小丹娜怎會和個陌生男子擁抱,狀似親暱的親吻
  ,感覺就像兩人相愛已久,而秦引歌剛才過世而已。

  
  「還好吧?寶貝。」
  藍尼厭倦了自己畏光的身體,不能全程陪伴嬌妻歷經一場折磨性的告別會。

  
  「有你在,我肩上的重擔頓時輕松了許多。」熱淚盈眶的范丹娜緊緊的環著他,
  小臉依偎在他寬厚的胸膛裡。

  
  他低頭吻吻她的發頂。「把煩惱全丟給我,不許你憂愁。」

  
  「老公,你越來越霸道了,連我的快樂與否都要管。」她嬌嗔地利用他的衣服擦掉眼淚。

  
  「因為我愛你呀!愛哭精靈,瞧你鼻頭紅通通的,我會心疼。」尤其是當了母親之後。

  
  小娜兒永遠像是不肯休息的雲雀般蹦蹦跳跳,連身體發生變化都未發覺,
  要不是吐得淅瀝嘩啦請來醫生診斷,兩人還不知曉生活中將多條小生命。

  
  自從得知她懷孕後他變得異常緊張,不是擔心這,就是擔心那,
  而她在一夕之間變得沉穩,臉上不時散發出即將為人母的喜悅,
  淡淡的母性光芒掩去了她與生俱來的任性。

  寵她,成了一種信念。

  
  不只她的好朋友老是怪他太寵她,害她們找不到擁有他一半特質的好男子來愛,
  甚至連康瑞都發出抱怨。

  
  其實整個丁斯莫爾古堡的人都寵她,只是不像他這麼明目張膽,
  毫無忌憚的狂肆寵溺,任由她在堡中橫行,興致一來捉弄堡裡的僕傭和安全組的人。

  
  他們終於了解她不是小天使,而是撒旦的女兒,專門出世來危害人間。

  不過,他們還是寵她。

  
  「咳咳!丫頭,你是不是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很不錯的男孩,就是長得太出眾了。

  
  范丹娜俏皮的翻翻白眼,故意忘記不成嗎?

  「爺爺,藍尼。」

  喝!這是什麼介紹詞?不倫不類。

  
  「我是這丫頭的爺爺,管教不當讓你看笑話了。」
  先禮後兵,他的孫女可不容許阿逗仔抱來抱去。

  
  外國禮儀在台灣行不通,何況他居心不良地用著深情款款的藍眸勾引著,
  他老人家的眼還沒花,不會看不出兩人之間暗通款曲。

  
  丹娜才十八歲,人生正美好著,絕對不能葬送在外國人手中,萬一「和番」去了,
  他的龐大事業要交給誰管理?真要他拖著老命拼到死呀!

  
  他不過是個自私的老人而已,一心要把最合他脾胃的孫女留在台灣。

  
  「我是藍尼﹒亞斯﹒卡儂公爵,小娜兒的丈夫。」藍尼不卑不亢的以傲然的態度道。

  「公爵?!」

  「丈夫……」

  
  范老太爺畢竟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眼神一轉即令一乾兒孫閉口,
  挑高的眉尾帶著審判,什麼樣的男子敢站在他的面前大放厥詞。

  
  「你說你是位公爵!」氣質很像,但爵位越高代表越放蕩不羈。

  
  「是的,爺爺。」藍尼用蹩腳的中文喚了聲爺爺。

  
  爺爺?他可不敢當。「你是英國人?」

  
  「土生土長的英倫子民。」他的回答並無不妥。

  
  「有沒有打算定居台灣?」

  
  「沒有。」

  
  好小子,憑你也敢來拐我孫女。「你剛說你是我家丫頭的什麼人?」


  「丈夫。」藍尼理直氣壯的一笑。

  
  笑笑笑,牙齒白呀!「據我所知她還沒結婚,除非她偷偷跑去嫁人。」

  
  「她結婚了,和我。」他的小妻子。

  
  「不可能,她還未成年。」這小子越看越礙眼。

  
  「她滿十八歲了。」

  
  范老太爺冷笑地揪著他衣領。「別告訴我你在她十八歲生日那天娶她。」

  
  「不是。」

  
  「不是?!」他開始有殺人的念頭,他可愛的小孫女慘遭巨人蹂躪。

  
  「我們結婚快三、四個月了。」他不怕死的一說,好笑於老人家的舉動。

  
  「你……你敢碰我孫女……」他氣到頭頂冒煙,突然奸狡的笑笑。
  「你們的婚姻不合法。」

  
  藍眸微斂的藍尼冷靜地望著他。「我們的婚姻絕對合法。」

  
  「不合法。」

  
  「合法。」

  
  「不合法。」

  
  「爺爺,太激動對老人家的血管不太好。」容易腦中風。

  
  前別叫我爺爺,我不承認你們婚姻的合法性,
  在我國未成年的孩子沒有婚姻自主權,除非家長同意。」而他反對到底。

  
  雖然台灣政局又髒又亂,但終究是自己的根之所在,這個討人厭的阿逗仔不但
  不定居台灣,還要帶走他的孫女,於情於理都讓人憤怒,他是絕對不同意。

  
  「我們在拉斯維加斯結婚,後經英國主教證婚,婚姻的合法性不容許質疑。」
  她是他的妻,誰都不可以搶走。

  
  「我管你的狗屁英國,在我們台灣它就是不合法,我宣佈你們婚姻無效。」
  他作勢要拉回小孫女。

  
  藍尼動作敏捷地帶開她,讓他撲了個空。
  「我敬重你是小娜兒的爺爺才手下留情,別逼我冒犯老人家。」

  
  「台灣是有法治的地方,你敢當眾威協我,我要告到你鋃鐺入獄。」
  眾,指的是一群兒孫。

  
  「我有外交豁免權。」他不在意的說,必要時他會借用外交關係施壓。

  
  「你……」

  
  聽著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子為了她爭得面紅耳赤,一個要告人,一個提出外交豁
  免權,夾在中間的范丹娜有點不耐煩,他們到底有沒有意會到她是孕婦不宜久站?

  撥開丈夫的手,在兩人怔愕的目光中走回房間,她需要休息。

  
  隨後,兩人像做錯事的孩子走了進來,他們都曉得她在生氣,而她生氣時是非常可
  怕的,不趕快安撫她會好一陣子對人不理不睬,當他們是空氣般漠視。

  
  對愛她的人而苦口,無疑是最殘酷的報復。

  
  「丫頭。」

  
  「老婆。」

  
  她沒耐心的一睨。「中英戰爭打完了嗎?要不要我幫忙搖旗吶喊?」

  
  「丫頭,你不能怪罪爺爺,誰叫你一聲不吭地亂嫁人,老人家的心都被你揉碎了。」
  范老太爺一臉痛心的模樣。

  
  「少來了,爺爺,別裝孤苦老人博取同情,你是老姜我是小辣椒,你心裡打什麼算
  盤我清楚得很。」他們一樣嗆。

  
  從他一聽到藍尼不打算在台灣定居時,他的表情就變得很難看,一徑地挑語病、
  找麻煩,非要讓他移民台灣。

  
  說穿了不過是老人病發作,要找個代罪羔羊代他扛起事業大擔,標準的老狐狸。

  
  范老太爺侷促的一哂。「丫頭呀!你怎麼可以當著外人的面給爺爺吐槽。」

  
  「他是我老公,爺爺若不想沒曾孫抱就趕緊討好他,說不定我們一年半載還會回來
  住幾天。」外人內人不都是自家的人。

  
  「孩子是他的?」哼!外國人的播種能力倒是很積極,平白得了好處。

  
  「不然你真當我是聖母懷孕,自行繁殖呀!」像蝸牛一樣雌雄同體。

  
  「啐!說得好像老鼠似的,還自行繁殖。」口沒遮攔的丫頭。

  
  「爺爺……」嘮叨的老頭。

  
  范家老太爺一睨藍尼。
  「我是看在曾孫的面子上才勉強接受你,敬老尊賢的道理要好好學習。」

  
  「謝謝。」他的雪精靈果然魅力無人可比,三兩下就擺平頑固的老人家。

  
  「我還是看你很討厭,最好對我孫女好一點,否則我用手杖打爛你的頭。」
  他捨不得小寶貝嫁人。

  
  藍尼用著充滿柔情的寵溺口吻說:
  「我會的,她是我最深愛的妻子,我會永遠的愛她、保護她、嬌寵她。」

  
  「說得真好聽。」搶走他孫女敢不對她好,他死了都會從墳墓裡爬起來要他好看。

  
  「真心可表,無怨無悔,我們都愛她。」他感性地用了「我們」軟化了老人家的固執。

  
  「是呀!我們都愛她。」老眼微濕,孫女有個好歸宿是件值得慶幸的事。

  **

  沒多久范家的人便察覺到藍尼的異樣,他從不在白天出門且十分的畏懼陽光,
  細問之下才知道「幽靈公爵」的由來,莞爾地笑話他是夜行性的蝙蝠。

  
  半年後他們又在台灣舉行一次婚禮,那時丹娜的肚子已經很大了,
  為了配合藍尼的特異體質,法院特別破例晚間證婚。

  
  隨後兩人去祭拜秦引歌,他的家人頗能諒解她的難處,並誠摯的祝福她幸福。

  
  藍尼在心中由衷的感謝他,也明白妻手左手上另一只戒指對她的意義,
  十六年的守護之情不容抹煞,他體諒她的作法。

  
  就在她向昔日戀人告別時,羊水突然破了,於是,范丹娜的長子是在靈骨塔旁誕生。

  ====

  八年後「爸!她們笑得好開心哦!我也想去玩泥巴。」
  討厭啦!太陽光為什麼這麼強烈。

  
  「晚上吧!」男子以寵溺的目光望著草坪上玩得大笑的一雙瑰寶。

  
  「都是你啦!遺傳什麼壞基因給我,害人家一輩子兒不得光。」
  八歲的小男孩嘟著嘴抱怨,湛藍的瞳眸與父親如出一轍。

  
  一晃眼八年過去了,當年的小太陽已是光芒四射的大太陽,
  如她所言地成為英國最富傳奇的皇家御用大律師,打過無數場空前絕後的熱門官司,
  一致的全面倒獲得勝訴,聲望直逼年輕的威廉王子。

  
  維妮已是人權協會的副會長,進出警局已無數次,
  每次都要勞煩好友由英國飛到美國去保釋她。

  
  當年立志要成為溫泉旅游家的鈴木夕子如願地說服家人,如今已是知名的暢銷溫泉
  旅游書籍的作家,目前正向日本以外的溫泉點著手,介紹世界級的溫泉地點和佚事。

  
  范丹娜的姑姑五年前死於乳癌,享年四十一歲。

  
  而她的爺爺仍拖著老命管理公司運作,不過近日正在培訓不算差的子孫來接位,
  因為他打算到英國養老,含飴弄孫。

  
  但,這個孫只指他的小曾外孫女,可不包含長得像父親的曾外孫,父子倆一樣,
  不得他緣。

  
  「媽咪,哥哥好可憐哦!都不能跟我們玩。」五歲大的小女孩編著花環送給母親。

  
  「沒關係,有爹地陪他。」兩人一起哀怨好了,省得膩著她不放。

  
  「嗯!等會我送他一只毛毛蟲。」看似天真的小臉閃過一絲早熟的狡黠。

  
  范丹娜哈哈大笑的抱著她在草坪上翻滾。「壞心的小妖精。」

  
  透過陽光的照射,母女倆像兩個發光體,緊緊擄獲每個人的視線,微微地露出愉快
  的笑意,彷彿古堡裡只有春天再無其他季節。

  
  生命的美好在於永不放棄,抓住了希望的光苗就別放手,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

  
  「爸,你去試試看能不能改變體質。」
  擁有母親任性個性的小男孩狠心的將父親推出陽台,感受陽光的力量。

  
  猛地一灼燙的藍尼大步一旋,揪住兒子的衣領要將他拋下陽台。「我先拿你做實驗。」

  
  「不要呀!媽咪快救命,爹地要謀殺你可愛又討人喜歡的天使兒子。」他連忙討救兵。

  
  范丹娜牽著女兒的手走到陽台下,半瞇著眼往上眺望。
  「你們一起跳下來好了,誰先死我先埋誰。」

  
  小女兒咯咯的笑著。春天的鈴蘭花開滿了斯莫爾古堡的四周,叮叮噹噹地隨著發出笑聲。

  
  天上的一抹白影瞧兒底下的和樂情形,釋然地歎了一口氣。只要她過得幸福,
  他的心就能獲得平靜。他看了看一臉無奈的父子倆,不由得笑開了。

  
  再見了,我的愛。

  
  「老婆,我愛你。」

  
  藍尼笑著朝妻子大喊愛語,雖然他無法感受到光的熱力,但是上帝不曾遺忘他,
  因為他比別人幸運,他擁有兩個太陽。

  
  妻子和女兒。

  
  「我也愛你,老公。」范丹娜舉起手遮住陽光,以唇形回應。

  
  左手的兩枚戒指同時散發著光彩,今天有兩個男人愛她、寵她、護她,她是幸福的。

  
  陽光暖暖。

 【完】



終於po完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