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學期的通識課我並不是很喜歡,

因為要積極表達想法才會有分:(



而我呢,

永遠屬於坐在台下當觀眾或聽眾的一員。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發言,

我一直都有我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但是要我說出來又是另一道難關,

所以儘管我內心的高調因子在竄動,

我還是安靜不動:((



今天的課程跟上禮拜比較起來輕鬆很多,

聽了很多老師的經歷和社會中被掩蓋的真相,

我才真正見識到資本主義社會真實面目的醜陋,

但是礙於我懶得打字,

所以就不舉例了:P。



我們是什麼時候把賺錢當作努力的最後目標,

把任何東西都當作商品般可捨可棄,

然後潛意識催眠自己「誰不是沒有錢不行」,

還總是在為自己未來的利益作盤算?



什麼時候資本變得比道德倫理還要緊,

甚至值得我們跟隨然後淪陷?



上課的時候我忍不住想到【福氣又安康】的劇情,

當把一間藥廠規模變得龐大,

重要的是把那八百億變得更可觀還是研發出有用的藥品給需要的病人使用?

當醫院發現傳染病重症病患大規模傳染,

我要選擇通報衛生署還是掩蓋事實以避免其他病患轉移到其他醫院就醫?



當良心事業變為大企業,

我們追求的好像不過是一張薄薄的財務報表,

當初追求夢想的「意義」呢?



我突然覺得大人很殘忍。


ya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