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如果只能做自己..那就不叫人生。




以為,
過生活可以很簡單,
是非對錯,
也可以很分明。


我的心裡藏著一把尺,
不去揣摩推測,
人事物在尺的哪個刻度上,
就是這樣,
我無法容忍其他人改變這把尺原有的模樣。
縱使這把尺可能犯錯,
我仍然依循著它。


但是,
很可惜我長大了,
它可能不管用了,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把尺的規範,
所以一一脫序了。


這個世界不只有一把尺,
所以不會只有一種規範,
做自己,
我不知道是讓自己幸福還是束縛,
原來做自己也會不快樂。
因為還有別人,
我們必須適應別人給自己的位置 ..




人生,不會那麼簡單的,因為我們都將它不斷複雜化,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