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鳳鳴軒原創網 原創論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算雷禦有決心抵擋,以無視於鐘緹存在的方式來應對,但是命運通常會有出乎意外的安排。雷禦一走進會議室就看到一個他不想見的人。他馬上發飆。“鐘緹,你以為這個地方是可以隨便進來的嗎?”
  
   正坐在電腦前喝著水的鐘緹,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在發飆。
  
   雷禦的脾氣變差了。她在心裏想,眉頭微蹙。
  
   “我也不是隨便進來的。你以為我二十四小時都有時間追著你跑嗎?我也是要工作的,好嗎?”鐘緹翻翻白眼,懷疑雷禦已經退化成一隻刺 了。
  
   “工作?這裏可不是資源整合部。”他一雙濃眉全擰了起來。
  
   最近他忙死了,根本沒有心力去應付她。問題是她似乎不肯放過他。
  
   其實在這個會議室裏的不只有鐘緹,其他大約還有五、六個人。這是一個臨時組成的工作團隊。在馳盛科技,如果有特別大或特別難的案子,需要跨部門來進行時,雷禦就會授權組成這樣的特別工作小組。而這些人一定是各部門中最適合來做這個案子的人才。
  
   “我是來工作的,不然你招這些人來這裏幹麼?打牌啊?”鐘緹馬上給他吐槽。
  
   “工作?”他腦子一轉,馬上知道誰是罪魁禍首了。
  
   他無視於鐘緹的存在,隨便找了一個人問:“李偶泱呢?”
  
   被問到這個人是公司的網頁美編,大家都叫他Sonic,有著一張年輕稚氣的娃娃臉,總是跟一堆女同事混在一起。
  
   “李特助……我不知道耶!”他看到總裁大人一臉不善,終於知道之前說跟著老闆工作很累的傳聞果然是真的。
  
   鐘緹不忍心看Sonic替她受氣,站了起來說:“偶泱去marketins部門了,應該很快回來。她回來我會告訴她你找她,這樣可以了嗎,總裁大人?”
  
   雷禦被她這張伶牙俐嘴氣得要命。“我想你是沒辦法跟她說的,因為你馬上就要收拾收拾搬回資源整合部去。”
  
   鐘緹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小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幾秒鐘過去,她才按捺下當場發飆的衝動。
  
   她聳了聳肩;“你確定?那等一下如果你還要我上來,可要來幫我搬東西。電腦也是滿重的。”
  
   “你慢慢等吧!”他頂了回去。
  
   鐘緹滿臉不在乎的收起桌上的東西,正要去拆桌上的個人電腦時,Sonic跑了過來。
  
   “我幫你。”sonic的笑容溫暖又燦爛,他眼底的愛慕經由殷勤的動作表露出來。鐘緹回給他一個非常炫亮的笑容。“謝謝你,你真好。”說完,還示威似的看了雷禦一眼。
  
   —旁看得清楚的雷禦,拳頭握了又放,悶著頭走了出去。
  
   ==
  
   李偶泱—回到頂樓,就被一堆好心的人告知,說雷老大找她。這些好心的人也順便告訴她大會議室發生了什麼事。
  
   她當然知道雷禦發脾氣的原因,無奈地嘆了口氣。這兩個人的戰爭已經愈來愈白熱化,就不知誰會先軟化。
  
   “老大,你找我啊?”偶泱敲敲半敞開的總裁室。
  
   雷禦從電腦中抬起頭來。“你應該知道我找你什麼事,你明知道會挨罵,為何偏要這麼做?我哪裏得罪你了嗎?”大家都很熟,雷禦也沒有客氣直說了。
  
   偶泱嘆了口氣。“你想我是那種公私不分的人嗎?這個案子是要幫助這家委託的公司整個企業E化,我們需要幫他們做客群交叉分析吧?我找鐘緹來就是做這件事的。”
  
   雷禦當然知道她說的是什麼。馳盛科技是以做B2B起家的,也就是說,他們是以企業為服務對象,而不是一般大眾。即使現在馳盛科技的業務內容已經擴展到其他領域,但B2B仍然是他們服務的一大部分。
  
   “我不相信整個馳盛集團只有她會做客群交叉分析。”雷禦仍然沒被說服。
  
   “是不只她會,還有其他人會。但是只有她同時對資料庫結構與建立都很熟,再說每次我們缺人,總是先找資源整合部調,而她正是Tony推薦的人選。”偶泱不卑不亢地回答。
  
   資源整合部主要是管理人力,以及公司所有軟硬體資源,所以只要有需要的部門,都可直接跟那個部門主管調人。而偶泱所說的Tony,就是資源整合部的經理,也就是鐘緹的上司。
  
   “其他人不行嗎?如果對資料庫不熟,我們有其他人熟的,教一下就可以了吧!”
  
   雷禦可不肯這樣放棄,他不想每天看到鐘緹。
  
   “老大,你不會想要因私害公吧?我是無所謂啦,反正你是老闆嘛!”據理力爭是偶泱的風格,不過在這件事上,她更懂得以退為進。
  
   雷禦懊惱地看了她一眼。“隨你的意吧!免得說我不充分授權。”
  
   “好的,那我下去了。”偶泱忍耐著笑意,直到轉過身去,這才露出一抹戲謔的笑靨。
  
   雷禦卻已經後悔了,他想起剛剛那個臭小子對鐘緹那殷勤的模樣,顯然她才來不久就充分運用了她的魅力,搞得那些小男生暈頭轉向。
  
   這樣下去工作會專心才怪!
  
   一想到這裏,他整個人又焦躁了起來。
  
   ==
  
   偶泱離開總裁室十分鐘後,鐘緹撥了雷禦的專線電話會他。
  
   “你不是要來幫我搬電腦?”鐘緹的聲音仍然甜甜的。
  
   “我為什麼要去幫你搬電腦?”雷禦沒好氣地回答。
  
   他本想問她怎有他的專線號碼,不過問也是白問,想也知道她的消息來源是誰。
  
   “你有健忘症啊!我早說過你要我再上去,可要來幫我般電腦。”
  
   雷禦怎麼會忘呢?只是——要他去搬電腦,門兒都沒有!他可不想成為馳盛集團的笑柄。
  
   “用Notebook就好啦!”
  
   “我習慣PC的螢幕,更不喜歡手提電腦的滑鼠,很難用。”鐘堤說。
  
   “隨便你,那麼挑剔就自己搬。”
  
   “那我找Sonic來幫我搬,你可不要對他發脾氣。”
  
   Sonic?那個對她很殷勤的小子?他的胸口馬上泛起一種不悅的感覺。“不準你騷擾我的員工,要招蜂引蝶到別處去!”
  
   “哼,我不管。反正你不來幫我搬,我就找他。”鐘緹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雷禦瞪著電話在那裏生悶氣。
  
   ==
  
   最終雷禦並沒有下去幫她報電腦。但是他派了個人去。
  
   那個人正是苦命的何志堅。
  
   “為什麼我要來幫你搬電腦?”何志堅邊搬邊哀怨地說。
  
   “因為你那個老闆沒種自己來,又不願我去騷擾他的員工,所以你就在這裏了。”鐘緹在一旁監督。
  
   “我也是他的員工啊,他怎麼讓你來騷擾我?”
  
   “老哥,你搞清楚,不是我去騷擾你。是你老闆要你幫他做事!我問你,論輩份你是不是要稱雷禦一聲大哥?”
  
   “是啊!他年紀大我一點點,也算啦!”何志堅不僅老妹為何要問這個。
  
   “那不就結了!”鐘緹一拍掌。“等我嫁給雷禦,就變成你的大嫂了。幫大嫂做點事有什麼不對?”
  
   “大嫂?”那 安呢?他平白被貶了下去。
  
   “乖。”鐘緹拍拍他的背,好像在安撫小孩一樣。
  
   “夠了!”
  
   何志堅惱怒地瞪她一眼,終於理解為何雷禦總是差點讓她搞瘋的樣子,她果然道行夠深!
  
   ==
  
   在大會議室工作的日子過得充實又快樂。
  
   至少鐘緹是這樣的。
  
   她的工作其實沒幾天就做得差不多了,但是她不想回去資源整合部,因為她希望多接近雷禦。
  
   而空閒下來的時間正好讓她來想作戰計劃。
  
   “Sonic,你電腦裏這個Flash是你做的嗎?”鐘緹指著Sonic電腦裏正在播放的動畫,腦中靈光一閃。
  
   Sonic愛慕鐘緹,這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對鐘緹可以說是有求必應。今天看到鐘緹竟然自動來跟他說話,他高興極了。
  
   “是啊!”Sonic馬上應道。“這是我的專業,也是我的興趣。你看,我還有更多精採的作品,像這個……”他馬上開了一個檔案。
  
   “哇,你好厲害。”鐘緹讚美道。“做得很棒呢!如果我也會做這個就好了……”她說著,臉上滿是遺憾。
  
   Sonic看不得她難過,馬上說:“你想做什麼?我可以幫你做啊!要做成Flash檔嗎?”他義無反顧。
  
   “我……”鐘緹露出靦腆的表情。“是這樣的,我喜歡一個人,但是不好意思跟他說,我想……我想把我內心的話做成Flash寄給他。”
  
   “喜、喜歡的人?公司的人嗎?我認識嗎?”該不會是我吧?Sonic眼睛一亮。
  
   “對啊!”她臉紅了紅,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是公司的人,……滿熟的。”
  
   滿熟的?Sonic的心都飛了起來。“沒問題,我一定幫你做得很棒,我想這個人一定會感動的。”
  
   “真的嗎?”鐘緹高興得叫了起來。“但是這樣會不會耽誤你的工作?”
  
   “不打緊,我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做。”Sonic慨然允諾。
  
   “謝謝你,你真是好人。”鐘緹露出超甜美的笑容。
  
   Sonic被迷得昏了,可看不到她眼底那得逞的笑。
  
   但是有人看到了,那人正站在門外,一臉鐵青地瞪著她。
  
   鐘緹一轉頭就看到了他——雷禦。
  
   “跟我來。”他臉色很不好看,拉住她就往外扯。
  
   他一路把她拖到總裁室才放開她。
  
   “我不是警告過你,不要去招惹我的員工?!”他滿是陰霾的眼眸攫住了她。
  
   鐘緹愣了一愣,然後她笑了。那笑既俏皮又可愛。
  
   她順手環住他的腰。“你吃醋了哦?好可愛!”說著在他下巴印下一個吻。
  
   雷禦整個人都愣住了。他的脾氣在這個吻下消失無蹤。
  
   他想把她擁進懷裏,狠狠地吻一回。要她發誓再也不去招惹任何男人。但這樣的渴望嚇壞了他。
  
   難道你忘了教訓了嗎?他自問著。
  
   ==
  
   在雷禦好不容易壓抑下自己浮動的心時,偏偏又讓他接到了鐘緹寄的Flash檔案。
  
   動畫一開始有個娃娃,畫得的確滿像鐘緹的。配合著柔美的音樂,娃娃述說著愛語,簡直就像動畫版情書一樣。
  
   動畫的最後,配著她清亮的聲音,出現一行字——
  
   雖然我不夠完美,但這就是我。愛你的我。
  
   愛你的鐘緹
  
   雷禦的心充滿了呼之欲出的感情,他的眼前浮現她那張可愛的臉。他的記憶被勾動,他記起了愛上她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他感覺自己深深封理的情感已經被揭開了封印。
  
   不過雷禦當然不會就此軟化,就算軟化了,也不會願意讓鐘緹發現。
  
   很快的,他習慣的自製就出現。他下午照常開了主管會議,一直開到了七、八點,並留下同事叫了外燴一起吃過晚飯。等他搭乘電梯離開辦公室時,已經九點多了。
  
   地下停車場的燈光幽微,將雷禦的身影淡淡的投射在地。面對著偌大的停車場,他突然有種從繁華歸於平淡的感覺。孤獨的感覺一湧而上。
  
   雷禦搖搖頭,想著自己是不是老了。尤其最近,那種莫名的孤獨感總在人群間湧現,顯得有些滄惻。
  
   站在自己車門前微愣了一下,他才將鑰匙插進車門裏。
  
   車門一開,一個清脆的嗓音跟著響起。“你好慢哦!”
  
   雷禦詫異地揚首,另一側的車門前站著的正是一臉疲累的鐘緹。
  
   “你一直站在這裏等我?”莫名的不舍竟這樣自然湧上。
  
   她的臉色有些蒼白,出身富裕的她幾時這般勞碌過?不過當年陪在一無所有的他身邊,她也是無怨無悔的為他做了許多事。一抹久違的柔情感受湧上心頭,讓他幾乎要將她擁入懷裏,讓她纖弱的身子靠在他懷裏休息。
  
   鐘緹嘟著嘴瞄了他一眼,算是承認了。然後在他來不及掩飾臉上的軟弱前,她開了車門坐了進去。
  
   其實她哪有等多久,她一直坐在偶泱的辦公室玩Game,直到得到通知說他要離開時,才早一步下到停車場等他。
  
   當然,她不會讓他知道這一點的。
  
   雷禦原本正在為自己不小心流露出來的關心生氣,一邊發動車子、一邊叱責自己。驀然側首,竟見她眼中赤裸裸的感情混合著感傷湧現。
  
   他撇過頭去,將車子開出停車場。
  
   “清粥小菜?”他看也不看她一眼。
  
   “你還沒吃啊?”鐘緹訝異地看著他。
  
   “吃過了。”他沒好氣的回答。
  
   鐘緹這才回過神來。原來他是擔心她,莫名的心酸竟就這麼突襲心頭,一路竄上鼻頭。
  
   多少年了?不曾享受過他那老母雞似的關心?此刻他輕輕的一個表示,卻讓她有了落淚的衝動。
  
   她很快的把眼淚吞回去,成功的沒讓淚珠滾出眼眶。
  
   “我要吃地瓜稀飯、鹵白菜、肉鬆……”鐘緹一口氣念了一堆,難掩因哽咽變得濁重的聲音。
  
   雷禦不敢看她,他怕自己會將她緊緊地抱住,不管她是不是會再次離開,只要緊緊的抱住她。甚至,不管她背叛他的理由是什麼。
  
   他害怕這樣的自己,被感情搞得沒有理性的自己。
  
   於是到最後他只是淡淡地說:“這樣吃要搞壞肚子了。”
  
   ==
  
   果不其然,鐘緹根本吃不下這許多東西。他們點了四、五樣菜,鐘緹幾乎都只吃一點點,然後便把剩下的都賴給了雷禦。
  
   “食量跟只鳥一樣。”雷禦一邊說,一邊還是幫她把剩菜吃完。
  
   吃過了宵夜,雷禦原本要將她送回家,無奈在這個不肯合作的女人面前,他卻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們去山上看夜景。”她腦中隨便抓了一個建議,就脫口而出。
  
   她捨不得離開他。
  
   “天氣這麼冷,去山上?”雷禦一臉“你瘋了”的表情。
  
   “有什麼關係?開車又不冷!”鐘緹硬是要拗到。
  
   沒轍的雷禦只好真的把車開上山。不到一個小時,車子停在山上—一個直接可以看到夜景的地方。由於不是假日,這個地方又隱密,加上天氣有些冷,所以這裏只有他們一臺車。
  
   “穿上。”他將被在椅背的西裝外套丟在她的膝蓋上。
  
   “我不要下車哦!”鐘緹馬上聲明。
  
   “你……”他為之氣結。“是誰說要上山看夜景的。”
  
   鐘緹心虛地看他一眼。
  
   “那麼冷,坐在這裏也可以看啊!”她辯解著。
  
   雷禦睨她一眼,沒再說話。
  
   兩人就這樣沉默的並肩坐著,看著車子擋風玻璃外兀自閃爍著的夜景。
  
   “爹地把公司結束掉,我們搬了家。三年前一場車禍,爹地和媽咪都走了,只有我活下來。”鐘緹的聲音從幽暗中低聲傳來。
  
   “為什麼?”他刻意對她提起的往事漠不關心,慢慢地吐出這問句。“為什麼回來?”
  
   鐘緹忍不住轉頭看他,他剛硬的臉龐,宛如刀鑿的岩石般冷峻而陌生。然而,她卻不曾停止用那種眷戀的眼神看他。
  
   “因為那是我長久以來的心願。”她直視著他的雙眼。
  
   “更因為我一直深深地愛著你。”
  
   “Shit!”他一聲粗魯的詛咒,寬大的手箝住她小巧的下巴,將她的臉抬高。
  
   他以陰狠的眼神檢視著她眼底謊言的痕跡,眼中滿是憤恨。
  
   鐘緹回視著他的眼裏是充滿著眷戀與愛的。五年了,多麼漫長的努力與等待,她終於回到了他的身邊。
  
   她伸手撫摸他臉上憤怒與憎恨交錯的線條,細致的手緩緩的撫過每根緊繃的肌肉,她的唇,顫抖著吻上他的嘴角。
  
   “該死的!”他低咒一聲,狠狠地攫住她的唇,以一種吞滅的侵蝕姿態橫掃而過。
  
   五年前的愛,五年前的恨,一一將兩人捲入這個無可避免的漩渦中。
  
   鐘緹在他深吻過後,輕輕喘了口氣,伸手勾住他脖子,整個人坐到了他腿上。
  
   雷禦看了她一眼,隨即將她擁入懷中,圈住她細致的腰身,他的唇再次肆虐地與她相接。
  
   鐘緹不顧一切的回吻,讓雷禦全身的能量完全放肆而出。五年來不願想的、不願恨的,此刻都化作激情,吞滅彼此。
  
   他不想這樣的,然而那種對愛的激烈情感一旦被掀開來,要將它封回去就很困難了。尤其她不斷出現在他眼前,讓他想逃避都逃避不了。
  
   那種對感情的無力捉摸化作激情的手段,他內心的能量必須要有個出口。
  
   他的唇火熱,微微長出的胡渣掃過她細致的肌膚,留下一道熾熱且微微帶著刺痛感的痕跡。他不再克制的結果就是迅速的燃燒彼此。他的手從她的毛衣下擺竄人,粗糙的手撫過她細致玉嫩的肌膚,引起她一陣哆嗦。
  
   “冷嗎?”他問此話的同時……
  
   她如絲的肌膚包裹著他,一陣又一陣不可自抑的收縮讓她得到高潮,且將他的欲望推往高處。
  
   不消多時,一道熱流宛若一開難收的熱情,傾瀉在地體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