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是一個對自己很沒自信的孩子,

  總害怕著對方的表情透露出不耐或不開心的表情,

  害怕自己做錯什麼令人厭惡的事情,

  所以我戰戰兢兢,

  每天觀察著身旁的人事物,

  不敢多說一句話、多做一件事,

  當我不經意瞥見對方奇怪的神情,

  我的神經質又會跑出來與理智作戰。

  說好聽點這是一種反省,

  但其實這是懦弱,

  懦弱到需要迎合對方所愛,

  捨棄自己原有的個性,

  真實的自己只在內心深處與自己對話,

  弄到最後連自己都真假不分。




  每當我為了某人的鄙夷而反省自己,

  甚至責怪自己,

  都覺得自己好像傻子,

  單純的制止自己的性格正常的發展,

  卻被對方龐大又難以抗拒的性格惡勢力所屈服。

  但是害怕依然在我心中增長,

  本性卻一點一滴的從裂縫溜走,

  不斷嘲笑我的懦弱。

  


  現在的我一直在想,

  就算自己反省的再多,

  改變的再徹底,

  對方若從不明白彼此之間存在的死結,

  我何必屈就這麼多,

  改變又有什麼用?

  相處之道,

  建立在彼此之間橋樑穩固與否,

  是否有外在因素干擾雙方的電波。

  單方面的努力,

  就像螳臂擋車,

  自不量力,又徒勞無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