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迎面而來的輕柔舞曲漾入心房,門房一瞧見眼前的出色儷人不由得一怔,
  男俊女俏像一幅美麗的畫,失神了片刻才接過兩人的外衣。

  
  出色的人兒不管走到哪裡都備受注目,兩人才剛走入正在進行的舞會,
  所有人都在一瞬間停下腳步,目不轉睛地出現兩極化的表情。

  
  在場的男人不分老幼全盯著玉瓷般的美麗娃娃,為她清靈無垢的湖似雙眸傾倒,
  迷上她淡淡的東方味,不由自主的靠上前。

  
  而女人的目光則黏上俊朗如阿波羅般的男子,芳心暗動地移著腳步,
  搔首弄姿地擺出最迷人的一面,燦爛的笑臉可比天花板上旋轉的霓虹。

  
  「看到了沒?上流社會的淑女正用視覺剝你的衣物。」他是禍水。

  
  「小醋桶,我的身體只給你。」藍尼嘴角揚著笑,眼神卻冰冷無比地逼退覬覦的目光。

  
  「別說好聽話,說不定我到了二十歲還是處女。」范丹娜怨氣十足的嘟著嘴。

  
  真不懂他在裝什麼紳士,她都不計較的要獻身,他反而遲疑不前,
  好幾次兩人差點就完成最後一個步驟,結果他硬生生的忍下來,陣前踩煞車。

  
  他忍得很辛苦她曉得,每回她都「體諒」地要幫他紓解,可是他固執得要命,
  非要等她高中畢業。

  
  以她的天資要越級就讀不是難事,只是她和夕子及維妮有過約定,
  要當普通的留學生,不想展露太多令人妒恨的智商,因此要失身還得等一年五個月。

  
  藍尼好笑地摟摟她的腰,俯身一喃,「等你滿十八歲,我不會客氣的。」

  
  「還要一年五個月吶!」好長哦,她是深閨不寂寞卻哀怨的處女。

  
  「別急著長大,我還是一樣會寵你的。」孩子氣的她,成熟的她,都是他的最愛。

  
  「反正憋不住的人是你,到時別怪我不通人情。」換她拒絕他,讓他不能人道。

  
  「你沒那麼壞心,我會讓你忙得沒時間胡思亂想。」在床上。他保留一句。

  
  范丹娜可人的一笑。「我有特異功能,你腦子裡正轉著邪惡思想。」

  
  「猜對了,寶貝,我打算從你的心吃起。」
  他低頭輕啄,眼神審視一道道不友善的男性目光。

  
  「它早就是你的腹中物。」她嬌笑的偎向他,明顯地召示眾狼女,他是我的。

  
  這一對甜蜜的戀人確實引起不少人往意,男的出色,女的出塵,
  羨煞不少上了年紀的老人,若是年輕個幾歲,定會加入追逐中。

  
  大部份人都采觀望的態度,男子太過冷冽的氣度令人卻步,鷹似的眼藍似深海,
  銳利地直射厲光,卓傲的貴族氣度非池中物,多少震懾了一些人的氣焰。

  
  不過有些年輕氣盛的貴族子弟可不把他放在眼裡,愛慕地走到佳人面前。

  
  「好久不見了,丹娜娃娃。」她更美了,散發耀眼的晨星之光。

  
  怎麼還不死心。「你好,丹恩。」

  
  「要不要跳支舞?我等你好久了。」從上回的耶誕派對等到今晚的舞會。

  
  「她有舞伴。」乳臭未乾。藍尼緊緊摟抱著至愛,不許旁人越雷池一步。

  
  丹恩不快的一瞟。「我問你了嗎?丹娜娃娃有自主權。」

  
  他憑什麼摟著她,丹娜娃娃是絕美的仙子,不該輕易褻瀆。

  
  「她不是娃娃,她是我的雪精靈。」無禮的小子,不懂規矩。

  
  換湯不換藥,娃娃是虛構的偶像,精靈是一則傳說,存不存在尚是未知數,
  她不認為有何分別。范丹娜帶笑的俏容有著深沉的不耐煩。

  
  她被虛化了。

  
  「你的?」另一道氣憤的聲音加入戰局。

  
  「你又是誰?」
  眉頭一皺的藍尼更加不悅。真不該來參加舞會,小娜兒的美麗只有他能收藏。

  
  「史帝文生﹒艾莫克,丹娜娃娃的男……呃,朋友。」
  范丹娜輕嚶了一聲,他連忙改口。

  
  他是想說是她的男朋友吧!不自量力。「幸會,我家的小娜兒承蒙照顧了。」

  「你家的……」

  「小娜兒?」

  
  兩個毅力十足的追求者瞠目一視,受挫的表情略微黯沉,
  不相信短短時日丹娜娃娃就心有所屬,一定是這個男人故意讓他們想岔了。

  
  可恨的情敵,無恥的陰謀者。

  
  「丹娜娃娃,他是你遠房的叔叔吧!」瞧他年紀一大把還染指小女孩。

  
  「不是,他是房東。」占領她的心。

  
  藍尼一挑眉,陰沉的表情變得十分危險。「我是房東嗎?」

  
  「心的房東嘛!每天都要人家繳房租。」一天一點,累積成湖。

  
  「嗯!這還差不多。」他喜歡這個說法。

  
  「丹娜娃娃,他是不是威脅你和他在一起?儘管說出來別害怕,我會保護你。」
  自告奮勇的史帝文生一副要屠龍的姿態。

  
  以外表來說,嬌小的范丹娜給人的感覺是嬌弱、單純,需要人去呵護、疼惜,
  不抓牢就會被風吹走,叫太陽給化了,晶瑩剔透的玉人兒。

  
  而藍尼雖然有出眾的容貌,可是高挺的順長身材俊得不像人,足足高她二、三十公分,
  巨人一般的壓迫小鳥依人的她,一個不小心會壓碎粉雕玉琢的丹娜娃娃。

  
  看似一對戀人,西方人的成熟度和東方女子的細緻,
  他們給人的感覺更像一對無血緣的父女。

  
  「是我強迫他和我在一起,他太帥了嘛!人家忍不住就心動了。」
  范丹娜無辜地睜著大眼,像做錯事的孩子祈求原諒。

  
  「嘩!」一陣諠譁聲響起,但沒人苛責她因為她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天真無邪得令人疼入心坎裡,哪捨得對她口出惡語。

  
  但是對於另一個人的炮轟可不留情。

  
  「你是什麼東西敢用色相蠱惑她,丹娜娃娃的純真不容許你玷污。」

  
  「別自以為長得帥就可以欺負善良的丹娜娃娃,你太卑瑣了。」

  
  「純真?善良?」她是嗎?藍尼噙著冷笑,為他們的愚蠢哀悼。

  
  「瞧你不屑的表情也夠資格擁有我的丹娜娃娃嗎?」
  很想動手搶人的丹恩有幾分遲疑,他的眼神太駭人。

  
  我的?他倏地眸光一利。「別再靠近『我的』小娜兒,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你……」丹恩瑟縮一下,打從心底怕了他的警告。

  
  「他怕我可不怕,我父親是皇室任用的大法官,艾莫克伯爵。」
  自視甚高的史帝文生口出狂言,仗著父親的勢力要搶奪佳人的心。

  
  「是嗎?而我剛好叫藍尼﹒亞斯﹒卡儂。」大法官敢拘提他嗎?

  
  「好熟悉的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

  
  議論紛紛的眾人拚命的絞盡腦汁用力想,應該很有名,為何一時想不起?

  
  人們對於太熟悉的事物總會產生盲點,近在咫尺卻遙望遠處,
  一心要找出似曾相識的記憶。

  
  藍尼好心地加以提醒,一抹詭笑揚在嘴角。

  
  「丁斯莫爾古堡。」

  
  聞言,舞會中的空氣頓時凝結,暖氣在瞬間低了十度,
  一句幽靈公爵梗在喉嚨不敢發出聲音,雙腿自有意識地往後挪。

  
  適才的好感消失了大半,女人們貼近由自己的伴取一點安心,
  癡迷的眼神轉為恐懼和害怕,不知他何時會出手奪取人命吸其血。

  
  「藍尼,他們怕你耶!」興奮的范丹娜發現沒女人敢靠近他,真好。

  
  白擔心了。

  
  心中苦澀的藍尼一瞧她發光的臉龐,抑鬱的心情豁然開朗。「你很開心?」

  
  「嗯!傳聞果然很可怕,你一報上名號就嚇退所有人。」她高興得太早了。

  
  「要不要跳支舞……」他還沒說完,略顯尖銳的驚喜聲驀然靠近。

  
  「你是我見過最英俊的男人,你可願意陪我跳一支舞?」

   她戀愛了。

  
  神采飛揚的萊雅簡直不敢相信世上有如此俊帥的男人,
  根本是上帝為她打造的愛人,在她失戀的當頭特派他來安慰她。

  
  丹恩的警告她置若罔聞,幽靈公爵又如何,她的心像是閃過一道雷霆,
  瞬間失落在他深邃的藍眸中,不願清醒。

  
  愛情呀!多麼神奇美妙,至今她知道自己以前是愚癡無比,居然把石頭當成寶,
  苦苦守候在史帝文生身後等他回頭,他哪能和她的天神相比。

  
  上帝幫助我,請你接受我的請求,讓他走向我。萊雅在心裡祈禱著。

  
  「你別癡心妄想了,他是我的男人,有事沒事都給我閃一邊站,
  小心我插爆你的眼睛。」

  
  一大堆掉了下巴的人瞠大雙眼,懷疑自己的聽力出了問題,
  輕輕柔柔的丹娜娃娃怎會口出惡言,純真的眼眸利如夜叉,他們一定產生了幻覺。

  
  惟有遠處大啖特啖的兩個女人露出微笑,魔女的真面目現形了。

  
  「你……你是丹娜娃娃?」驚訝不已的萊雅盯著她身上昂貴的鑽石套飾。

  
  略加妝點之下,她美得更加驚人,令人有種自慚形穢的錯覺。

  
  她是光,她是明亮無比的小太陽。

  
  「嗯哼!丹娜娃娃是上了炭彩的戰士,別太垂涎我的所有物。」
  范丹娜的護愛舉動可不客氣。

  
  她太擅長偽裝,今晚小露一下真實個性,以人們善忘的個性,明天太陽一出,
  大家會將她的失常歸究於月亮朔滿的緣故。

  
  人只接受既定的印象,下意識排擠不合理的現象,體內有作惡細胞的范丹娜深知
  操控別人思想的方法,偶爾一壞無傷大雅,丹娜娃娃也有發脾氣的一天。

  
  「他是你的?」這時,萊雅才注意到兩人相依偎著,親暱得像情人。

  
  「至少他沒反對。」范丹娜朝藍尼綻出朝陽般的笑容,他愛寵的輕吻她的唇辦。

  
  他的小醋桶。

  
  「怎麼可能,你用什麼卑劣的手段勾引他,貧民窟的下水溝老鼠。」
  萊雅拒絕相信她的說詞。

  
  「你說她是什麼?」藍尼冷冷的厲眸倏地一瞪,流動的藍海翻滾著怒意。

  
  她太過自傲的加以抨擊。「你千萬別被她甜美的外表所蒙騙,真正發光的鑽石和
  佯裝的玻璃一目了然,丹娜娃娃不過是個低下的撈金女郎。」

  
  「多謝你聽來像是嫉妒的建言,我有得是錢供她揮霍,
  你是顆發不了光又渾身惡臭的墳屍假鑽。」罵完以後他覺得痛快。

  
  「你在辱罵一名淑女……」捂著胸口,萊雅吃驚的棕色眸子微睜著。

  
  「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你的言行哪裡像個淑女,
  我只看到一只可笑的母雞拚命啄色彩鮮艷的彩鴿。」

  
  流露出的鄙夷目光似在嘲弄,藍尼的眸中有著戾色。
  他終於見識到所謂名門淑女的驕縱,就是她一再為難他的小雪精。

  
  光看她此刻尖酸刻薄的貶語,不難猜測她在群體中耀武揚威的張狂樣。

  
  小娜兒的朋友說得一點都沒錯,自視貴族身份的高級生以勢凌人,
  百般欺壓外來優越留學生一事定是不假,若不稍加懲戒難消積鬱之氣。

  
  當場遭詆毀自尊的萊雅為爭回面子的昂高下顎。
  「我是尊貴的子爵之女,你在侮辱英國皇室。」

  
  「萊雅,少說一句。」丹恩小聲的輕扯妹妹,要她收斂點驕氣。

  
  「哥,你別像所有人一樣被小窮酸給拐了,她根本是善耍心機的小騙子。」
  她不甘心當眾受辱。

  
  小小失控的芳心在一番極盡輕蔑的冷嘲熱諷之下,迷戀的神色微微一退,
  取而代之是一再的屈辱感,她無法原諒范丹娜又一次搶了她的光彩。

  
  以她尊榮的出身當配舉世難敵的美男子,殊知短暫的幸運卻是一場錯夢,
  他的選擇竟然是她所瞧不起的東方小麻雀,高傲的尊嚴哪嚥得下這口氣。

  
  她在心裡告誡自己,長相好看的男人並不一定有良好出身,是她嫌棄他,不要他,
  他高攀不上天之驕女。

  
  什麼幽靈公爵,她看八成是找來街頭藝人客串,想要含混欺瞞騙取賭金,
  不拆穿這場世紀大騙局絕不罷手,行之有年的公爵是鶴顏滄桑的老人,
  絕非眼前卓倫軒昂的男子,太不符合傳聞。

  
  一定是假冒的,蕞爾小島的下流勾當,不愧是仿冒王國出來的賤民。

  
  不承認他身份的萊雅眼露輕視,用以掩飾受創的心靈。她的想法幼稚得可笑,
  決心折穿他,不惜一切代價,即使要動用信托基金的錢。

  
  她絕對不是輸家,她要用錢買回自尊,金錢的力量遠勝過信仰。這是她膚淺的想法。

  
  「她是城府深,愛耍心機,但是她高明得博取眾人的寵愛,而你只會丟盡英國皇室
  的名望。」藍尼就愛范丹娜的小心機,可愛又狡猾。

  
  「你憑什麼評判我,三流的街頭演員。」立場動搖的萊雅承受來自四周疏離的冷漠。

  
  彷彿他的話深深影響周遭眼光的想法,對她起了蔑視之意,
  認為她的行為失去淑女應有的自制和包容。

  
  一個倨傲美麗的貴族千金,一個看似純真清靈的小仙子,在同一座天平的秤量下,
  大家的心都偏向於柔弱的一方,想去保護弱者。

  
  因為正如藍尼所言,即使她要小小的心機,無邪的笑容仍擄獲眾人的心,
  小奸小惡像是頑皮的孩童不小心打翻一盒水彩筆,人們只覺得她是無心的可愛,
  絕非蓄意地張牙舞爪,仗著受寵而抬高姿態去傷害別人。

  
  「三流演員?」他笑得有點冷。「看來你是不認同我的身份。」

  
  「哼!你要是幽靈公爵,我就是萊雅公主。」氣質學得像不代表可以改變血統。

  
  「放肆。」

  
  一聽到威嚴的斥責,萊雅氣弱的噤聲,她一向畏懼表情嚴謹的父親。

  
  「許久不見了,法蘭克。」他安排的好戲要上演,看誰還敢輕忽他的小情人。

  
  法蘭克的表情立即惶然地低首一頷。「晚安,公爵閣下。」

  
  「公爵?!」萊雅驚訝的掩嘴一呼。他真的是公爵。

  
  「安靜。」法蘭克睨了女兒一眼後,又滿懷抱歉的說:「管教不當,請閣下見諒。」

  
  「令媛好大的架子,我是不是該向她行禮,畢竟我是三流演員。」
  藍尼嘲笑地以公爵身份睥睨全場。

  
  他的身份太過崇高,現場鴉雀無聲的一片靜默,不敢直視他雄獅般的凌厲眼光。

  
  「是小女的行為過於孟浪,望請閣下海涵。」冒著冷汗的法蘭克可不敢挑戰權威。

  
  「她對我的無禮嚴重蔑視皇家紀律,不過尚可原諒……」他頓了一下。

  
  「謝謝閣下的寬宏大量,我代小女感激您的仁慈。」他松了一口氣地拭拭汗。

  
  「但是……」

  
  嗄?!還有但是?一顆心剛放下去的法蘭克又提起不安的惶恐猛搓手心。

  
  「我無法諒解她種種不禮貌的冒犯,讓我的小女人受到傷害。」
  藍尼嚴厲的眼神一轉到懷中佳人便情柔愛繞。

  
  他不諱言的態度明白召告眾人,這是他所深愛的女孩,誰都不可欺。

  
  「閣下的意思要小女道歉是吧!」他連忙使眼神要女兒開口致歉。

  
  可是向來高傲的萊雅哪低得下頭,一副不肯服從地瞪視又恢復天真女孩假象的范丹娜。

  
  「萊雅,你的教養呢?」

  
  她頓感委屈的抿著嘴。「父親,是他們先欺人太甚。」

  
  她的話一出沒人贊同,反而小聲的議論她的任性舉動,大家都不相信她,
  包含自己的親兄長。

  
  「萊雅!」面子掛不住的法蘭克大聲一喝,老臉難看地漲成豬肝色。

  
  「連個女兒都無力管教,要我怎能將棉田管理權交給你呢?」
  冷面無情的藍尼投下一顆威力驚人的炸彈。

  
  法蘭克驚恐的張大眼睛。「閣下,我一定會好好管束頑女,請您勿收回代管權。」

  
  「別怪我的血是冷的,令墾的行為讓我難以信賴你的品格。」
  言下之意要卸除他的代管權。

  
  幽靈公爵的產業遍佈全球,既然他是足不出戶的幽靈,
  散落各地的資產總要有人負責監督,於是有多位代管人產生。

  
  南部棉田的采收、產銷和制定成衣一律交給法蘭克管理,十年來的利潤相當可觀,
  支付一家大半的開銷,是主要的經濟來源,而他們習慣了富裕的生活品質。

  
  一旦抽斷了管理經費,以現今的衰落經濟,上了年紀的法蘭克恐怕再也找不到雄厚
  的資金贊助者。

  
  身份不代表財富。虛有其表的貴族已不若早年風光,為了表面風光和支付龐大高額
  消費,大都只剩下個頭銜而無資產。

  
  「閣下,請您多作考慮。」心急如焚的法蘭克了心要說服藍尼收回成命。

  
  「讓開,我心意已決。」他摟著心愛女子欲走向舞池共舞一曲。

  
  「閣下……」

  
  藍尼藍眸一沉。「別逼我停止銀行的貸息,你受不起饑餓。」

  
  「我……」他一下子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老了十歲,他相信公爵的言而有信。

  
  為他服務了十年,法蘭克深知幽靈公爵的陰狠並非空穴來風、捕風捉影的傳聞而已
  ,他能不露面便掌控全球資金流向,才能之高凌駕於金融鉅子,令人心生敬畏。

  
  年輕卻擁有一股天生的領袖氣勢,處理事務明快果決,冷冷一睨叫人自覺矮了一截
  ,服從他是一種天職,像是效忠皇室。

  
  女兒的無知顯然開罪沉睡的獅子,一張眼吞噬了打擾的獵物,狠絕而不留情,
  無轉圈余地。

  
  「迷人的小淑女,你願與我共舞嗎?」藍尼伸出手,行了一個紳士禮。

  
  手一放,兩人滑入舞池。

  
  「你太惡劣了,害我少了很多樂趣。」弄巧成拙,她本意是隱芒藏鋒,不想太出風頭。


  樹大招風,人紅遭嫉,當個小市民才有機會玩弄自以為站在世界屋脊的自大者。

  
  「擁護者夠多了,少招蜂引蝶。」直到今晚他才知她有多受男孩子歡迎。

  
  故作無辜的范丹娜眨眨她的翦翦水眸。「花美非己之過,是他們愛招惹。」

  
  「明天起你搬來古堡住,上下課由康瑞接送。」預防勝於後悔。

  
  不會吧!幾時他的獨占欲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會成為風雲人物。」

  
  他大概不容許她拒絕,原來他是個霸氣的男人,她更愛他了。

  
  「總好過被些不學無術的小毛頭騷擾,影響你求學的上進心。」
  他要阻隔不必要的風險。

  
  「藍尼,你吃醋的模樣好可愛哦!」輕舞一旋,她笑著跎起腳尖吻他的下巴。

  
  「允許你稱讚我有當機立斷的魄力,可愛就免了。」相當可笑的形容詞。

  
  他不否認胸口吃味的直泛酸,她的追求者有一半是年輕俊俏的男孩子,
  而他的年歲卻是「高齡」了些,看到洋溢青春稚氣的臉龐,他的心顯得蒼老。

  
  最叫人氣餒的是他的「見不得光」,當正常的男人挽著心愛女子漫步在金色陽光下
  ,他所能給的浪漫是一同看著月的圓缺,無法光明正大出現在白晝陪她歡笑。

  
  擁有光的溫暖時,沒人願意退回封閉的寒冷中,他不能失去她。

  
  「藍尼,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哦!」她神秘兮兮的壓低聲音。

  
  「什麼事?」他戀寵著輕聲回應。

  
  「我、愛、你。」

  
  聽著她一字一字的說著,藍尼的眼眶略顯濕潤。「我也愛你。」

  
  頭一低,火熱的吻一發不可收拾,久久不離,看傻了所有的人,
  另一版本的流言悄然燃燒。

  =======  

  心,碎了一地。

  
  在遙遠的台灣,有一位俊逸的青年實業家望著帷幕玻璃外的藍天,
  想念他呵護了十多年的小女孩,不知身在異鄉的她可否安好?

  
  他無法再忍耐無盡的相思,他想見她一面。

  
  「我要去英國。」

  
  他身後站著一位風姿綽約的美麗女子,平靜的粉妝下閃過一絲痛楚,她終究留不住他。

  
  她是個替身。

  
  「決定什麼時候去?」

  
  「就這了兩天吧!我等得太久了。」他從沒和丹娜離開過這麼久。

  
  「她需要安靜的求學環境,你要克制自己的感情。」其實她的心裡並不希望他去。

  
  「這句話你說了一年多,我還不夠克制嗎?」一轉身,他凝望神似丹娜的成熟女子。

  
  兩人大相似了,卻是獨立的個體,她不是丹娜,也永遠不會是她。

  
  她的冷靜中沒有丹娜的慧黠,恬雅的氣質找不到一絲絲無知、任性,
  無賴是丹娜的特質,而她是一攤死水,激不起生命的火花。

  
  丹娜是不熄的火,燃燒著光和熱,而她則是冰冷的水,只會帶來毀滅。

  
  「晚上要聚聚嗎?」女子摩掌著他的手臂,發出性的邀請。

  
  「不,她不喜歡我身上有別的女人的體味。」他要她是因那張酷似丹娜的臉。

  
  她苦笑著掩飾眼底的悲哀。「早點回來,我等你。」

  
  「不要等我,我不愛你。」

  
  心,再一次裂成碎片,而她無怨無尤,誰叫她愛上小她十歲的男孩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